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动态

太仓城管三举措规范城市管理领域外包服务工作

来源: 太仓市城市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3-03-28 11:13 访问量:字体:

为紧盯辅助人员和第三方,牢牢守住文明执法底线,太仓城管局按照省厅视频会议续会上的部署要求切实加强第三方服务外包人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

源头规范,定制“三级联审”。太仓建立市级、部门、镇(街道)服务外包合同三级审核制,联合市司法局、驻队律师对各乡镇(街道)市容管理外包合同进行审核把关,“一对一”反馈修改建议,“手把手”指导完善协议内容,从源头上厘清职责边界,规范完善合同签订和履行,杜绝执法外包。

查漏补缺,启动“专项纠察”。召开严格规范城管执法(综合执法)行为工作部署会议,部署启动第三方服务外包人员服装、车辆标志标识专项督查,现已完成专项纠察,未发现第三方人员的着装要与城管执法队伍雷同,服装和车辆也不存在使用与城市管理有关的标志标识的情况。

提质增效,实施“三同管理”。强化对第三方服务外包规范管理工作的业务指导和监督考核,加快推动第三方队伍和执法队伍同等标准、同样管理、同步培训。一方面依托法治“啄木鸟”培养项目,分层级常态开展综合行政执法“一大一小”双课堂,在小课堂中开设第三方队伍专项培训课程,实现培训同步。另一方面指导督促综合行政执法局优化月考核奖惩机制,实现同标准同管理。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