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动态

太仓城管局开展“小烟头大文明”专项捡拾活动

来源: 太仓市城市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3-06-01 15:52 访问量: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环境面貌,助推营造社会参与建设文明城的风尚,太仓城管于5月开展了“同净环境卫生 共绘娄城新貌”之“小烟头 大文明”专项捡拾活动。各地以环卫力量为基底,创新宣传方式为“无烟”城市造势;党员干部带头捡拾,身体力行打响“无烟”净土战役。

为营造浓厚的全民参与氛围,各地纷纷建立行动支部,联合多方力量,累计动员企事业单位80家、社会力量及志愿者1147人次。充分利用各类载体,通过开展社区志愿活动、发放宣传单、投放宣传标语、对烟类制品实体店进行走访等宣传方式,向市民发出“烟头不落地”倡议,鼓励市民积极参与烟头兑换活动,将文明意识深植于心,将文明理念外化于行,做城市管理的参与者,做文明城市的受益者。

烟头常常作为城市的盲点而被忽视,但随意丢弃的烟头不仅存在引发火灾的隐患,也会造成环境污染。各地齐心聚力,锚定烟头及卫生死角开展专项清理活动,发动党员干部、环卫工人,共建单位等力量共同参与,以精细化环卫作业为基础,以党建引领为旗帜,以激发市民意识为目标,力争做到烟头主动捡、烟头不落地,为文明创建打开新格局。集中活动期间,累计开展捡拾行动82次,清理卫生死角883处,清理积存垃圾79.74吨,清理烟头92.15千克。

为确保工作质态长效,下一步,太仓将加强“环卫+执法”融合管理,着力打造一批无烟头示范路,加强人流量大、业态多样地区的巡查管理,借助“小微执法”及时规劝、纠正,同时拓宽反馈渠道,强化社会监督,充分利用好“曝光台”机制,有效减少路面烟头量,从微末处打磨城市优质环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