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动态

吴江区“三个坚持”深入推进厕所革命工作

来源: 吴江区城市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4-03-25 09:41 访问量:字体:

“小厕所,大民生”,新时代赋予公厕在经济发展、文化传承、制度自信等方面新的使命吴江区以“三个坚持”扎实推进厕所革命工作,努力把这件小事做到极致,打造其成为名副其实的城市“金名片”。

坚持城乡统筹,解决如厕难按照“从无到有、从有到优、从优到精”的思路,因地制宜推进拆、改、建,实现阶梯式提高累计拆除露天粪坑(缸厕)、老旧通槽公厕1173座,改建农村和城镇公厕1102座开展公厕设计大赛,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制定公厕建设指引,指导各地新建规范化公厕393座。

坚持功能升级,打造样板间把厕所革命作为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重点选取商业街区、旅游景区、特色田园乡村等重要区域,升级打造设施先进、符合地域特色、彰显人文关怀的AAA级城镇公厕和特色农村公厕13座,配置家庭卫生间、母婴间、化妆间,打造集民生保障、文化休闲一体的综合体验平台和景区形象展示窗口

坚持服务提优,彰显人性化。优化公厕设置密度,聚焦大型社区、学校、农贸市场周边人流量较大的区域,建设大型公厕,增加男女厕位,满足更多人群如厕需要关注老年人和儿童需求深入推进公厕适老适幼改造,在七都镇溇港驿站公厕、震泽镇香洞湾公厕、松陵街道万宝城市驿站公厕等融入适老适幼元素,让老人孩子如厕更加方便。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