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动态

凝聚点滴合力,让文明之风扮靓吴中城市底色

来源: 吴中区城市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4-03-16 15:42 访问量:字体:

春天的风徐徐吹来温暖了整个吴中在满满的春意中有这样一股文明之风吹遍吴中城的角落奏响了文明乐章

文明之风吹向社区为提高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改善东吴新村的居住环境,3月15日下午,苑北社区联合长桥街道垃圾分类办公室走进东吴新村小区,进行现场垃圾分类及定时定点投放宣讲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详细向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的知识、定时定点投放要求等内容,对居民提出的疑问进行耐心解答。大家积极学习,现场气氛活跃。

文明之风吹向山里穿上粉色马甲,化身小小志愿者,在光福城管志愿者中队开展的“徒步净山绿色‘童’行”捡拾垃圾志愿活动中,大家来到邓尉山登山步道,用垃圾钳和垃圾袋,清理山上的垃圾,以实际行动诠释志愿者精神。活动中,大家分工明确,配合默契,发挥出“火眼金睛”的本领,将隐藏在草丛中、石隙里的塑料瓶、餐巾纸、包装袋等各类垃圾一一拾起。

文明之风吹向街道3月15日,正值消费者权益日。吴中城管志愿服务队联合城南街道碧波社区开展“门前三包培训孵化”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进行理论宣讲,让志愿者初步了解“门前三包”内容,明确应当整改的问题,指导志愿者如何根据问题上传照片。随后,执法队员与志愿者一同走进碧波街、商城大街巡查发现不文明现象,敦促商铺及时整改。本次活动通过宣传劝导和依法整治相结合,引导督促商户整改不文明现象,美化城市环境,维护城市文明。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