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动态

吴中区城管局召开全区城管系统行政执法暨违建治理暨消防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 吴中区城市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4-03-20 16:26 访问量:字体:

35日,吴中区城管局召开全区城管系统行政执法暨违建治理暨消防安全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市局相关会议精神,并对全区2024年城管领域行政执法工作、违建治理工作及城管领域消防安全工作作部署。局相关领导,局相关业务科室、区执法队,各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局法制科通报了2023年全区城管领域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专项行动完成的总体情况,并对专项行动中形式主义、单兵作战、亮点不足等问题进行了通报。陆峰大队长传达了市局相关会议精神,并对城管领域行政执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再次部署。施斌副局长传达了近期全国消防安全形势,并对全区城管系统消防安全工作作出部署。

王华刚局长指出,安全生产警钟长鸣,全体城管人员务必吸取教训,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扎实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同时,要坚持刀刃向内,端正态度、时常体检、直面问题、落实整改。最后,王华刚局长对新一年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一要夯实队伍建设基石,争创管理亮点。各地要看到自己与兄弟板块的差距,化差距为追赶动力,扎实开展教育培训、队列训练,要充分挖掘现有资源,从硬件软件双管齐下,提升专业素养、补齐能力短板。日常工作中,一定要贯彻3510规范执法工作要求,严格落实全过程记录执法要求,从严从紧规范好自身行为,虚心接受社会监督。

二要全面贯彻柔性执法,提升治理效能。当前,柔性执法依旧是主旋律,对企业要用好城管服务专员机制、合规指导、轻罚免罚等手段,对商户、群众要深入落实小微执法工作,主动作为、步履不停,要把服务挺在前面,让文明执法、柔性执法成为一种理念,一种习惯。

三要聚焦民生福祉,提升服务水平。市委刘小涛书记多次强调,要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要围绕综合执法“一件事”办理机制、城管驿站品牌建设等工作,做优做强城管服务,为一线工作者、为社会贡献城管力量。

四要强化责任落实,筑牢安全防线。安全生产承载了沉重的分量,全体城管人员务必要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特别是违建、户外广告的监管工作,要踏实、要扎实。排查整治要科学有效,以结果为导向,细化排查,特别要关注违建领域,特别是堵塞消防通道、遮挡逃生窗口、天井违法搭建行为,要严格迅速清理,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