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动态

相城城管聚焦服务为民,执法队伍建设再提升

来源: 相城区城市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4-03-20 17:41 访问量:字体:

相城城管以“规范、廉洁、高效”为目标,常态化开展执法队伍规范化建设,着力培养执法队伍的攻坚克难和抗压能力,进一步促进队伍全面建设,践行服务为民理念。

加强制度建设,提升队伍向心力

突出队伍“精神培育”,通过日晨会、周例会、月小结的方式常态化开展思想教育和综合素质提升,融合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将城管工作实际和队伍思想状况紧密联系起来,进一步增强执法人员做好工作的坚定性和自觉性。

同时积极完善全年培训计划,在培训内容、方式、时间上作出明确要求,充实法律法规和执法实务实训,不断提高队员业务能力,增强职业自信。

严格纠察监督,提高队伍执行力

区、镇两级纠察队伍交叉开展工作,规范值班执勤,严格执行“三个必须、五个规范、十个严禁”执法要求,重点围绕队伍作风纪律、执法规范以及第三方规范管理等内容进行纠察。

及时更新优化考勤管理办法,将队伍廉政建设与绩效考核深度结合,切实增强队伍的纪律和规矩意识

注重作风养成,增强队伍凝聚力

细化每日晨训晨会任务要求,对照出勤人员状况及分片管理情况,分类部署当日重点工作,将任务分配到小组,责任到个人。

每月定期举行升国旗仪式暨队列训练,筑牢对党忠诚的思想根基,凝聚锐意进取的前行力量,提升执法队伍整体素质和形象。

下一步,相城城管将继续弘扬“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的精神,持续开展队伍规范化建设,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顽强的作风,投入相城“双中心”建设。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