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动态

奏响绿化养护“春日曲”,吴中区为植物“梳妆焕颜”

来源: 吴中区城市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4-03-20 16:22 访问量:字体:

初春伊始,万物复苏,树木结束休眠,开始萌芽展叶。建管中心绿化管养人员积极开展春季公共绿地养护管理工作,为树木剪去枯枝和干叶,并对影响通行的重叠枝和过高过密存在安全隐患的萌芽条进行修剪,使树木在生长旺季到来时,以更为圆满、漂亮的形象走入市民的视野。

春季是苗木生长的兴盛时期,而苗木的健康成长需要及时“补水”。吴中区养护人员根据植物生长特点,采用浇水车喷洒、人工喷淋等方式对辖区草木进行精准灌溉。同时,按照标准化原则,对道路各节点摆花查漏补缺、及时更新美化;对大型绿地松土清表,局部位置补植补栽

随着气温的逐渐升高,病虫害也将进入到高发频发期。针对春天病虫害多发的问题,吴中区的工作人员利用机动喷雾器,逐地段对道路两旁的行道树、绿化带内的植物进行病虫害防治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