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动态

张家港市创新共享骑行服务 标树亲企惠企路标

来源: 张家港市城市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4-04-15 13:41 访问量:字体:

张家港市城管局、经开区(杨舍镇)创新共享骑行服务,精心推出“四个一”工作法,持续擦亮“智序骑行”民生服务品牌,解决企业实际困难,全心全意让企业专心创业、安心经营、顺心发展。

“政策”和“问策”精准对接。全市城管系统持续开展大走访大调研活动,掌握并推动解决规上(骨干)企业对城市管理的实际需求。今年2月份,张家港市城管局会同杨舍镇综合执法局实地走访光束宝马企业,了解到该企业高精尖人才、技术骨干约2000余人多数居住在城区福前人才公寓,每天通过拼车方式,赴3公里以外的厂区上班,早晚高峰期车辆聚集、通行不畅,亟需采用更优方式解决员工通勤问题。为此,张家港市城管局召集晨阳办事处、杨舍镇综合执法局及相关企业、员工代表,会商研究企业周边路况及站点设置可行性,提出了就近就便设置共享骑行网点方案。

“建设”和“建制”精准落地。2月底,张家港市城管局会同属地办事处、综合执法中队、永安行公司在城区福前人才公寓楼和相关企业(光束汽车、诺博科技、精工汽车)厂区临近场地,启动建设8个共享助力车站点,3月中旬竣工并首批投放共享助力车200辆,较好地满足了企业员工短途通勤需求。同时,督促永安行公司进一步落实共享助力车运管制度,在早晚高峰期加密企业周边助力车的调配频次,健全站点借还车数据研判机制,强化车辆及锁柱维修保养。

“能用”和“好用”精准匹配。站点投用后,张家港市城管局走进相关企业,与班组长、员工代表面对面,针对共享助力车手机端APP下载注册、扫码开锁、还车需知以及安全骑行等开展答疑解惑,精心推出“四个一”工作法,即发放一张操作指南册页,开展一场软件和车辆使用培训,演示一次现场应用指导,并每月开展一次员工满意度回访,切实把好事实事做到企业心坎上,把工作成效体现在企业满意上,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贡献城管力量,助力港城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