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动态

吴中区城管局召开城市管理法治工作例会

来源: 吴中区城市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4-04-12 10:31 访问量:字体:

328,吴中区城管局组织法制科相关工作人员及区执法队执法骨干,各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法制员及执法骨干召开城市管理法治工作例会。

会议开展一季度案卷集中评查,组织各镇、街道参照评查标准开展案卷互查,取长补短。在评查结束围绕暴露出的不足,部署苏州市城市管理系统行政处罚案卷制作规范专项提升行动,要求各镇、街道对标文件列举的问题清单和苏州大市案卷制作先进地区优秀案卷,逐项改进自身案卷制作问题。

会议学习了新修订《苏州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解读相关行政处罚权变更情况,并部署了集中宣传日活动安排,确保新修订《苏州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深入人心。

会议部署了2024年度城市管理法治和行政执法监督工作,就全面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开展提升行政执法质量三年行动和行政执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落实三项制度,落实涉企“免罚轻罚”清单,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加大法治监督力度等重点任务做了详细部署。

在会议交流讨论环节,各镇、街道就拆除违法建筑执法中的难点展开了讨论,进一步完善了违法建筑拆除的执法流程,提升了执法效率。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