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动态

吴江区城管局聚焦提升窨井盖智能化水平

来源: 吴江区城市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4-04-15 15:10 访问量:字体:

城市道路窨井盖是市政基础设施的一部分,窨井盖安全管理不仅体现城市治理水平,更关系着群众“脚底下的安全”。为提升美丽吴江整体形象,增强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区城管局在巩固历年整治成效的基础上,把治理“小井盖”作为为民办实事的重要切入点,以落实城市道路窨井盖设施安全、平稳、美观为目标,进一步拓展窨井盖新材料的应用场景。

近日吴江区汾湖高新区城市管理局开展了井盖安全专项整治行动,针对窨井盖设施塌陷、缺失、破损、松动等“病害”,细化整治任务,重点关注存在安全隐患、反复损坏、重复报修的窨井盖,将井盖整治与其他施工作业有机结合,避免了重复开工和修补,提升了城市道路行车舒适性和安全性,优化了市民生活品质。

      

在整治工作中,汾湖高新区城市管理局深入推进“五防”一体化新型井盖的运用,切实消除窨井盖安全隐患,截至目前,共完成93座“五防”一体化井盖的安装,分别位于芦莘大道、北京路、甘溪路、洋砂路、重庆路、浦港路、东港路七条道路。一体化井盖不仅外形美观,还具有防沉降、防坠落、稳定性强等优势,既提升了窨井盖设施精细化、智能化管理水平,也给市民带来了“脚踏实地”的安全感。

治理“小井盖”、守护“大民生”。下一步,区城管局将继续统筹全区做好窨井盖设施专项整治工作,积极探索使用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保证好整治工作的施工质量和外观效果,全面提升窨井盖设施建设品质,为市民群众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