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动态

常熟环卫全力做好春季主次干道环境保障工作

来源: 常熟市城市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4-04-15 09:06 访问量: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城乡春季环境卫生品质做好主次干道环境保障工作,常熟环卫精心组织、合理部署,全力以赴营造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

打好“落叶攻坚战”。组织召开春季落叶保障专题会议,启动落叶清理应急预案,调整机械化作业线路,增派清扫车辆,加大清扫频次。在落叶较为集中路段,利用扫路车、洗扫车对路面落叶进行重点清扫保洁。在路面较宽、树叶集中的路段,先用高压清洗车侧冲作业,将路面积尘、落叶、香樟树籽等冲至道路两侧,再由洗扫车将其全部清扫干净。自3月20日春分以来,累计清理落叶、枯枝等垃圾约72吨。

守住“春日美景图”。“充分调研+实地查看”的基础上,按照“一路一策”模式开展“机械+人工”组合作业,全方位保障环城东路、富兴路、珠江路、长江路等花树道路的春日美景。在原有清扫作业基础上,将花树道路“巡回保洁”频次提升至3-6次/日,对主次干道散落花瓣、白色垃圾等做到随产随清。同时,增加花树道路的巡查力度,发现路面污染、窨井堵塞等问题及时对接小水车驾驶员人工清理,全力打造干净整洁的赏花环境。

护航“蓝天保卫战”。加大机械化作业力度,对落叶落花集中路段及工地周边等积灰积尘较多路段,采取雾炮车喷雾降尘、大水车冲洗路面、洗扫车吸扫除尘的连环作业模式,有效保障道路清新洁净。此外,针对3月以来道路积尘负荷走航中发现的11条中、高积尘道路,出动高压清洗车分批次开展深度清洗,同时出动雾炮车巡回喷雾洒水,增加空气和路面湿度,加快浮尘沉降速度,最大程度提升道路洁净度。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