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工作动态

相城区城管系统全力以赴推进违法建设百日攻坚

来源: 苏州市城市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1-09-07 16:56 访问量:字体:

8月28日,相城区启动违法建设集中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作为违法建设治理的中坚力量,城管系统快速出击,对新增违法建设保持“零容忍”,对存量违法建设建立攻坚克难清单,实施销项式管理,集中力量开展精准攻坚。

今年以来,相城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违法建设治理行动的部署精神,全面清查处理存量违建,坚决遏制新增违建,紧扣危害公共安全、影响市容环境、影响重大工程建设、侵占公共空间等七大类违法建设,打出“拉网式”摸排、“联动式”拆违、“点穴式”控违“组合拳”,精准发力开展违法建设治理集中攻坚。

在紧盯违法建设治理七类重点的基础上,相城区继续保持高压态势、乘势而上,部署开展违法建设集中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集中力量整治全区范围内存在消防安全和安全生产隐患的违法建设,加快治理进程,加大整治力度,建立控违治违的长效机制。

根据《相城区违法建设集中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方案》,在11月30日前的100天时间内,分“动员部署、集中攻坚、长效巩固”三个阶段推进,打一场违建整治攻坚战,有效解决一批突出问题,全面提升违法建设防控治理水平,使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更加规范有序,城市居民生活更加安全、方便、舒适。

锚定攻坚目标,相城区城管充分发挥“生力军”作用,按照“全面覆盖、应排尽排、不留盲区、不漏死角”的原则,集中力量组织开展“拉网式”摸排调查,全面摸清企业侵占消防通道和存在安全生产隐患的违法建设底数,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

同时,加强与住建、应急、消防等责任部门的协同配合,将百日攻坚与既有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331”“263”整治等专项行动有机结合,紧盯突出领域,坚持问题导向,以项目带动统筹推进、多管齐下精准施策,对情况复杂、风险较大的违法建设和难题,采取专家会诊、部门会办、挂牌督办等方式攻坚破题,相互借力加快节奏,谋求治理效率的最优化、效果的最大化。

相城区城管局负责人表示,整治违法建设任重道远,城管系统将进一步完善常态化巡查、突击式检查、“回头看”抽查等机制,对已销账的违法建设逐一复查,查漏补缺。同时,建立健全防违控违长效机制,加强跟踪问效,坚决防止边整边冒,反弹回潮。通过一系列防控违法建设长效机制,推动违法建设治理工作实现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走实违法建设治理“相城路径”。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