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工作动态

相城区召开违法建设“百日攻坚”整治专项行动专班会议

来源: 苏州市城市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1-12-16 10:35 访问量:字体:

为深入推进违法建设“百日攻坚”整治专项行动,12月14日,相城区城管局召开违法建设治理行动工作专班会议。会议听取全区违法建设治理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并安排部署下一步违法建设整治重点工作。

自今年8月以来,相城区紧扣七大类违法建设,“拉网式”摸排,“联动式”拆违,“点穴式”控违,精准发力开展违法建设治理集中攻坚,全面查处存量违建,坚决遏制新增违建。截至12月中旬,全区累计治理违法建设4713处、201.2万平方米,其中累计拆除危害公共安全、存在消防安全和安全生产隐患违建2544处、112.42万平米。通过“拆、建、管”一体推进,为城市发展腾出了更多新空间。

会上,区专班副主任、城管局局长江峰指出,要统筹联动推进,将违法建设治理与各类整治行动紧密结合,整体推进违法建设专项行动;要全面摸清底数,按照“查得勤、督得广、拆得快”工作要求,实现新增违法建设零增长; 要依法分类处置,精准制定处置方案,确保打赢违法建设治理“攻坚战”。

江峰强调,要加大违法建设拆除工作的力度,对于影响消防通道的违建拆除绝不姑息,涉及到人民生命安全的违建坚决处理,各个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决杜绝不作为、慢作为的工作态度;要强化担当,督查问责制度要严格落实,政治立场要坚定不移;拆违没有回头箭,各部门要发扬“铁脚板”的精神,抬头“既要管天”,低头“又要看地”,做到全方位、无死角拆违。

相城区违法建设“百日攻坚”整治专项行动专班成员、单位联络员参加本次会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