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工作动态

苏州市加强违法建设治理现场推进会在张家港市召开

来源: 苏州市城市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1-12-06 19:15 访问量:字体:

12月3日,苏州市加强违法建设治理现场推进会在张家港市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今年以来苏州市违法建设治理工作情况,并对下一阶段违法建设治理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再落实。苏州市违法建设治理专班及各县级市(区)违法建设治理专班专职副主任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苏州市违法建设治理行动工作专班专职副主任、城管局副局长阎鸿泰出席会议并讲话。张家港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卫兵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充分肯定成效,坚定违建治理的信心和决心。各县级市(区)组织体系健全到位,工作机制持续优化,违建治理成效明显。要进一步树牢工作信心,坚定推进决心,扛起违法建设治理工作的重要责任,特别是要加快拆除各类存在安全隐患的、涉及高耗低效用地的、侵占公共空间且群众反映强烈的违法建设,将违法建设治理落到实处。要全力攻坚克难,高质量完成违建治理任务。对照工作任务清单,加强督导,狠抓落实,确保各项重点项目、挂牌督办项目等顺利推进;坚持多措并举,大幅消减存量违建,通过补证会办、限制交易等多样方式,因地制宜、因情施策,不断提升违建治理工作效能;保持高压态势,坚决杜绝新增违建,通过加强部门合作,进一步压实物管责任,同时用好网络化、科技化手段,形成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的闭环体系。要坚持结果导向,充分彰显违建治理成效。要将拆、建、管理一体化,结合“三优三保”、腾笼换鸟、城市更新等多个领域,打造治理特色、亮点,真正惠及群众,获得群众理解和支持;要守牢安全底线,坚决拆除存在安全隐患的违法建设,同时在拆违过程中注意风险防控,确保拆除工作安全有序推进;要将宣传与治理工作有机融合,同步进行,通过各级媒体平台,全时空、全方位报道违建治理优秀案例,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助力违建治理工作开展。

会上观看了张家港违法建设治理汇报片。张家港市、姑苏区分别就推进违法建设治理成效作交流发言。常熟市、太仓市、昆山市、吴江区等汇报了今年以来重点治理任务完成情况。

会前,参会人员还现场调研了大新镇中山村全域治违项目、大新镇新乐路“无违示范路”、德积街道氨纶纱企业工业园重点治理项目和张家港河“拆治建靓”示范项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