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工作动态

太仓国土空间全域整治工作再出发

来源: 苏州市城市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2-01-21 10:52 访问量:字体:

1月20日下午,太仓召开国土空间全域整治工作动员会,市委书记汪香元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持之以恒、久久为功把这项工作抓紧抓细抓实,为太仓现代化建设腾出更多空间、创造更多可能。市委副书记、市长胡卫江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红星、市政协主席赵建初参加会议。

汪香元指出,过去一年,国土空间全域整治取得明显成效,构建了执行有力的工作机制,拼出了内部挖潜的良好态势,提升了田园城市的特色风貌,激发了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针对违法建设治理,汪香元强调,要紧盯关键重点,以“再加码”的务实举措,全力推动快突破。要打好“提前量”,把基础夯得更牢。摸清底数账本,排好计划任务。要抓牢“突破口”,把速度提得更快。做好群众工作,整合工作力量,全面打通壁垒,注重后道工作质量。要强化“硬支撑”,把保障做得更实。用足用好政策,依靠法律法规,强化科技应用。依托市综合指挥中心平台和违建治理平台,积极搭建信息共享平台,进一步形成无缝覆盖、高效联动的防违控违网络,确保新增违建早发现、早制止、早拆除。要把准“风向标”,把空间用得更足。加快淘汰落后低效产能,积极盘活资源。要压紧压实责任,以“再燃烧”的激情斗志,合力打好攻坚战。要完善上下联动责任体系。必须始终绷紧思想之弦、压实应尽之责,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见效。要锻造善作善成干部队伍。不断创新思路,勇于攻坚克难,保持韧劲定力,全力拼出整治极限速度。要增强统筹兼顾工作本领。统筹各个类别,防止“一刀切”;统筹各个环节,推动整治工作常态长效;统筹各方力量,最大限度地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胡卫江要求各地各部门,在思想认识上保持定力。要深刻认识国土空间全域整治工作的重要性、长期性和艰巨性,昂扬踔厉奋发、勇攀新高的工作精神,敢于向重点难点开刀,坚定坚决全力攻坚。在贯彻落实上精准有力。要在动员部署上“一竿子到底”,迅速形成攻坚的连环冲刺之势。要在整治点位上全面见底,做到一个点位、一班人马、一抓到底。要在整治提升上深入彻底,拆违上要双管齐下。在工作推进上汇聚合力。树牢“没有二线三线,只有一线火线”的靠前意识,协同作战、高效配合,勠力同心推动国土空间全域整治在新的一年实现新的更大突破。

会议通报了2021年太仓市国土空间全域整治工作情况并部署了2022年工作任务。会上,7家单位作了交流发言。会前,汪香元一行考察了娄东街道虹盛企业地块、浏河镇新宜西路北工业区地块、浮桥镇时思社区太平工业园地块、璜泾镇新联老水泥厂地块、沙溪镇岳湾工业区地块、城厢镇原新毛镇棉花收购站地块和双凤镇204国道东、广州路北地块。市领导戚振宇、吴敬宇、何永林、郑丙华、陈磊参加活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