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工作动态

苏州吴中积极探索方式方法,全力描绘违建治理“新蓝图”

来源: 苏州市城市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2-02-09 15:49 访问量:字体:

近日,苏州市吴中区各板块以“力度”“温度”“速度”,积极总结违建治理的“锦囊妙计”,亮出新硕果、绘出新蓝图。

春节前夕,甪直镇相关执法人员在巡查中发现某公司存在违规搭建围墙的行为,立即与负责人取得联系,责令其自行拆除。但该负责人抱有侥幸心理,未及时做出整改。为打击乱搭乱建风气,展现违建整治“力度”,执法人员会同属地村,采用联合处置机制,依法拆除了该处违建。

太湖街道本着“服务企业、服务社会”的原则,在启动专项整治行动前,与涉及违建的企业的负责人商讨厂区物品仓储方案,帮助解决货物无处存放的难题,充分彰显治理“温度”。通过此次行动,太湖街道共清理违建面积2890平方米,有效提升周边环境品质。

日前,香山街道集成指挥中心接到违建诉求工单,称香山村曹家园内存在违建,该中心第一时间联系相关部门进行核实处置。香山街道建设办及香山村网格长收到消息后,立即前往曹家园进行现场查看,经核查确属违建后,当即启动拆除工作。从“接单下派”到“处置上报”再到“启动拆除”,此次行动仅用时45分钟,既体现了联动治违的“速度”,更彰显了香山街道治理违建的“决心”。

据悉,吴中区今后将以责任深化落实、制度强化保障,切实推动违建治理工作。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