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政策解读

【苏州日报】城市整治提升要常抓不懈

来源: 苏州市城市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1-03-10 09:19 访问量:字体:

《苏州日报》2021年03月09日   A07版

不少不文明的现象和行为是会出现反复的。所以不断加大力度进行整治提升,还是非常必要的。对一些旮旯角落和平时不为人所重视的不文明细节,一定不能轻易放过。

近日,苏州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在全市范围内启动了市容环境专项整治行动。本次行动囊括123项整治提升类项目和128项常态管理类项目,重点整治全市窗口地区、特色街区、网红打卡地以及周边背街小巷、轨交车站出入口周边等。

苏州已经是全国文明城市,一向容不得“脏乱差”。无论是市容市貌还是市民素质,苏州都已走在全国前列。但城市环境的整治从来不会一劳永逸。不少不文明的现象和行为是会出现反复的。所以不断加大力度进行整治提升,还是非常必要的。对一些旮旯角落和平时不为人所重视的不文明细节,一定不能轻易放过。尤其是那几个屡禁不止的“老大难”或“毒瘤”,不能再容忍其继续存在下去。

专项整治后,必须伴之以持之以恒的常态化管理。常态化管理需要建立在科学思维之上,且要有法治意识。在市容环境整治上,各部门要通力合作,取长补短。仅仅靠一两个部门单打独斗,是难以成事的。毕竟城市治理是一门大学问,像整治提升这样的系统工程必须以“举城”之力完成。苏州,需要用绣花的功夫滴水不漏地办好这件事。

试想一下,要是景点内外随处可见各类垃圾,道路坑坑洼洼污水横流,摊贩胡乱摆摊动辄宰客,那么这些“掉链子”的视频和图像一旦大量登上抖音、微博等社交媒体,还能再激起游客们来苏州游览的欲望吗?还谈得上进一步的文旅融合吗?答案显然是否定的。

苏州正致力于打造“江南文化”,保护并改善苏州的城市环境,不仅可以日益满足市民提高物质生活水平的强烈渴望,同时也能够为苏州打造赏心悦目的“江南文化”添砖加瓦。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