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环卫处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

来源: 苏州市环境卫生管理处 发布日期: 2021-02-26 15:07 访问量:字体:

为总结2020年的工作并对2021年的工作进行部署,2021226日,市环卫处在三楼会议室召开处年度工作会议。处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助理以上管理人员参加会议,市城市管理局副局长陆继军、副调研员张辉、环管处处长吴琛、副处长张健莅临会议。

会议由处党总支副书记朱燕主持,首先由党总支书记、处长姚凤根对处2020年工作进行总结并对2021年工作进行部署。垃圾分类中心、固废监管中心、作业监管中心三个部门先后以PPT形式对本部门工作做了汇报。随后,各党支部向党总支递交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市城市管理局环管处吴琛处长对2021年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2021年市环卫处要转变观念,发挥职能优势、强化指导协调、加强支部建设,完善选人用人机制,更好推进环卫工作高质量发展。最后,陆继军副局长作总结讲话,他对环卫处一年来的工作进行了肯定,并对下一年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党建引领、提高政治素质。强化党组织和党员的作用,凝心聚力、抓队伍促活力。发挥人才优势,创造更好的成绩。要把握好单位的定位:要将苏州环卫定位为“大环卫、高标准的环卫、开放的环卫”。在长三角一体化、沪苏通的大背景下,向上海、杭州等城市学习,高标准推进环卫工作。要把握好个人的定位:要学习党史、传承好精神;要服从大局、干事创业;要有底线、彰显清廉本色。要事业引领、提升业务能力。新的形式、新的发展对环卫工作有新的要求,在夯实环卫基本面的情况下,推进垃圾分类、生活垃圾终端等重点工作。目标引领、提升工作绩效。要目标导向,落实分类各项工作任务;要问题导向,查找不足;要满意度导向,提升市民群众的满意度。

2021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收官之年和新一轮“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环卫提质提标,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年。我处将在市委、市政府和市局的正确领导下,全面推行生活垃圾分类,统筹推进环卫重点项目建设,积极开展环境卫生专项整治,以环境改善的实际成效,切实提升市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