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城管局赴上海、深圳考察学习架空线整治入地和合杆合箱工作

来源: 苏州市地下管线和道路停车管理所 发布日期: 2021-04-02 16:12 访问量:字体:





为进一步做好新一轮架空线整治和入地工作(2021-2025),对标先进城市,引入高新技术,提升整治效果。3月29日至4月1日,市城管局曹光树副局长带队赴上海、深圳考察学习架空线整治入地和合杆合箱工作,市指挥部办公室综合协调组、前期规划组、资金保障组及供电公司指挥部、项目代建单位相关负责人员参加。

在上海市静安区市政工程和配套管理中心,考察组一行深入交流了架空线整治入地工作的相关机制,重点了解合杆工作经验。随后,实地考察了南京路、山海关路的架空线入地和合杆工作成效。上海市在合杆工作方面,已经形成了较为成熟可复制的工作经验,杆件实现了模块化,可根据使用需要进行拼装拓展,满足监控、交通信号、照明、5G信号覆盖等需求。

在深圳市交通公用设施管理处,考察组一行详细了解了合杆合箱相关工作经验,特别是设施整合后的运维管理模式。随后,实地考察了已经实施合杆合箱工作的侨香路。深圳市通过合杆合箱以及路面、检查井、护栏等设施全面提升,让老旧道路焕然一新、街区品质大幅提升。其中,杆件箱体整合、彩色沥青路面、人行道透水砖、全新设计的不锈钢隔离栏等材料设施应用,值得借鉴和学习。

通过本次考察,进一步拓宽了开展城市建设和管理工作的视野,了解了合杆合箱等先进经验和成熟做法,对指导我市新一轮架空线整治和入地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