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降温抑尘 环卫部门在行动

来源: 苏州市环境卫生管理处 发布日期: 2021-07-13 13:52 访问量:字体:

为切实缓解内环快速路交通压力,今年61日起,机务中心取消白天机械化常规作业,全面实行夜间作业。与此同时,白天保留的夏季高温特殊天气下的洒水、喷雾等降温抑尘作业仍继续开展,以响应市大气污染防治应急任务。

7月,随着苏城出梅入伏,气温节节攀升,为有效应对高温酷暑天气,机务中心及时启动夏季高温天气降温、抑尘作业。白天投入雾炮车开展喷雾洒水作业,利用车载后高炮在内环主路沿线向空中喷洒水雾,加压后喷射而出的水雾射流稳定、喷射范围广,高速流动的水雾与空中粉尘、灰尘及其他颗粒物接触并结合,在重力作用下加速下沉,进而达到降低道路扬尘污染、促进局部区域降温的效果

夜间,机务中心投入水车在高架环线持续开展洒水、冲道作业,与白天时段的雾炮车作业相互配合,以达到最大限度的降温抑尘效果,全力为广大市民营造一个良好的高架出行环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