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苏州市城管部门积极做好“小高考”考点周边市容环境保障

来源: 苏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 发布日期: 2022-01-18 08:50 访问量:字体:

115日至17日2022年江苏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俗称“小高考”)在各考点连续三天进行根据苏州市教育考试院的有关要求,苏州市城市管理局制定了考点周边环境保障方案明确职责分工,强化执法管理力量,全方位保障考点周边市容环境秩序。

考试前一天,市局对城区主要考点周边环境进行全面检查对存在的问题限期进行督促整改。各市、区城管部门对辖区内考点周边环境进行整治,加大执法力度,严查各类有可能影响学生考试的违章行为。考试期间,市城管执法支队机动大队每天安排5名执法人员,对城区各考点周边环境进行巡查保障,发现问题及时处置。

三天保障工作,全市共出动城管执法人员700余人次,保障时间从考试前一小时到考试后半小时,实现全覆盖。针对考点周边对环境噪音管制的特殊要求,积极做好考点周边店家的宣传工作,防止考点周边各类噪声干扰考生正常考试。同时,执法人员加强考点周边环境整治,严控流动摊贩、车辆乱停等违规行为,规范车辆有序停放,维护考点周边良好的交通秩序。另外,加强环卫保洁执法巡查的力度,关键区域定人定岗值守,主动帮助考生解决遇到的突发问题为全市考生营造一个良好的考试外部环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