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严格落实人物环境同防,全市开展高速公路边护栏两侧消杀专项行动

来源: 苏州市环境卫生管理处 发布日期: 2022-04-28 09:57 访问量:字体:

当前,我市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外来输入风险持续存在。因近期在部分滞留高速公路外来车辆驾乘人员产生的废弃物中,发现部分样本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提示存在新冠疫情传播风险。按照421日市疫情防控点调会工作统一部署,全市城管部门闻令而动、尽锐出战,全力配合市交通口岸防控组开展高速公路边护栏两侧消杀专项行动,并同步加强高速公路沿线护栏外垃圾日常巡查巡检力度,做好交通防控查验点保洁管理。

市级城管部门在行动前仔细梳理行动流程、罗列注意事项、及时告知并提醒各板块在行动中严格落实作业规范及标准,并全程做好消杀专项行动中各类突出问题的协调、处置工作。

各板块城管环卫部门在属地联防联控指挥机构的统一调配下,按照时间节点要求高质圆满完成消杀专项行动。把控作业精准度,确保消杀取得成效。出动雾炮车、抑尘车、皮卡消毒车等机械化设备并结合人工作业对高速出口上下匝道及两侧护栏、国道、省道两侧护栏使用含氯消毒剂进行预防性喷雾消杀作业;调整雾炮的角度,将抑尘车的炮筒调至离地面高度约2米的最低高度,并向右下面倾斜约30度,向着护栏方向进行喷雾消杀,实现消杀全覆盖、无死角。强化人员防护,规范作业贯穿行动始终。市级城管部门要求参与消杀行动的作业人员,在原有防护的基础上,提高防护等级,严格按照前期梳理的作业流程规范作业,见垃圾先消杀,后清理,清理后场地再消杀一遍,严禁用手直接接触垃圾,并实现所有清理出垃圾闭环管理。

截至424日,此次高速公路边护栏两侧消杀专项行动全市城管系统累计出动人员1000余人次,各类车辆200余车次,消杀作业里程近1300公里。接下来,根据市交通口岸组的集中消杀延长至429日工作安排,全市城管部门将持续做好辖区内高速公路沿线边护栏消杀工作,为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构筑坚实的环境卫生基础。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