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苏州市城管局督查组赴常熟开展文明典范城市建设深度“体检”

来源: 苏州市城市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2-07-13 10:20 访问量:字体:

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是城市综合实力的集中体现,是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的高标准体现。为了全面掌握各地城市管理系统文明典范城市建设工作推进现状,及时发现问题、提出对策、做好治理提升,本周起,苏州市城市管理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集中体检”。7月12日,市城管局局长杨青松率队以“四不两直”形式前往“集中体检”的第一站——常熟市,开展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督导工作。

主次干道是创建中的重点检查内容,也是城市最直接的窗口,干净整洁的环境展现了良好的城市文明形象。督导组首先巡查了常熟市的主次干道,在虞山北路、书院街等道路,逐一检查了店招店牌、公交车站、沿路公共设施的卫生及日常维护等情况。

在湖苑新村、颜港南村等开放式老旧小区,督查组深入小区内部,细致查看了环境卫生、垃圾分类等情况,针对生活垃圾“过时投放”等问题进行重点检查,并督促管理方要从群众的实际需求出发,通过增设投放时间、增设投放桶等方式,根本上解决乱扔垃圾产生的环境卫生问题。

农贸(集贸)市场周边环境及背街小巷是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的重点和难点。在常熟招商城集贸市场、南门农贸市场周边,督查组发现市场周边市容环境存在“失序”状况,对此,下一步督查组将针对各地市场周边摊贩游商扎堆、非机动车乱停乱放、垃圾乱堆放等现象,要求属地相关部门加大整治力度,强化“门前三包”责任制,采取动态巡查和源头治理相结合的方式,从源头有效解决问题。

杨青松表示,针对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一把手”是第一责任人,近阶段,全市城管系统要通过“集中体检”,进一步把城市管理领域中存在的问题乱象摸透,尽快形成详尽、科学的“体检报告”;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激发群众的“主人翁”意识,广泛营造全社会“共建共治共享”文明家园的浓厚氛围。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