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苏州城市管理部门“迎新春,挂灯笼”工作启动

来源: 苏州市城市照明管理处 发布日期: 2023-01-11 10:02 访问量:字体:

随着2023兔年春节的脚步逐渐临近,为了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苏州市城市管理局城市照明管理处陆续在市中心城区部分主干道路灯杆上悬挂起了红灯笼和中国结。并且,将继续在重要路口和节点安装“苏福娃”吉祥挂架。2023版“苏福娃”在2022版基础上增添了许多新元素,主要在画轴上增加了细节,对服饰上的元素也进行了调整,使整个图案更加喜庆。今年的“苏福娃”还增添了亮化效果,在整个春节期间悬挂在干将路沿河路口、平江路、拙政园门口及狮子林门口,点缀苏城新年夜空。

“苏福娃”的形象来源于民间供奉的福禄寿三星和喜神(或者称为吉祥神),他们的艺术人物形象可谓是家喻户晓,颇受欢迎。其中福,即幸福;禄,即气运;寿,即长寿;禧,即吉祥。每个福娃身上都有代表其含义的特色元素。“苏福娃”是自古以来中国老百姓对美好生活朴素直白的表述与向往,代表着人们世俗生活中所期盼的一切美好的愿望与目标。

春节挂灯笼是民间的传统习俗,是年味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红灯笼象征着阖家团圆、事业兴旺、红红火火,象征着幸福、光明、活力、圆满与富贵。充满美好寓意的“苏福娃”、火红喜庆的灯笼和中国结“红火”了苏城主干道,带来了浓厚的、喜庆的节日氛围,也为苏城居民带来了温暖与新年的美好祝愿。

为确保悬挂工作顺利开展,市照明处工作人员精心组织,采用错峰错班施工方案,将主干道灯笼悬挂作业时间安排在夜间交通流量较小时进行。春节期间,市照明处将组织做好灯笼、中国结和“苏福娃”的巡检保障工作,确保春节期间设施完好。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