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苏州市市政管理中心正式挂牌成立

来源: 苏州市市政管理中心 发布日期: 2023-05-18 15:02 访问量:字体:

2023517日下午,苏州市市政管理中心举行揭牌仪式,标志着苏州市市政管理中心正式成立。苏州市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杨青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叶明出席仪式并共同为苏州市市政管理中心揭牌。市城管局办公室、市政管理处主要负责同志,市市政管理中心领导班子成员、职工代表参加揭牌仪式。

20232月,根据《苏州市委编办关于同意调整苏州市城市照明管理处机构编制事项的批复》文件要求,将原“苏州市城市照明管理处”更名为现“苏州市市政管理中心”,经费渠道调整为全额拨款,单位分类调整为公益一类。新成立的苏州市市政管理中心,是苏州市城市管理局正科级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城市市政设施(含城市道路、桥梁、涵洞、隧道、照明等)的行业管理单位,承担全市市政设施综合管理的协调指导、监督巡查、考核考评等职责和城市夜景灯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等职能。

“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城市是人集中生活的地方,城市建设必须把让人民宜居安居放在首位,把最好的资源留给人民。”新成立的苏州市市政管理中心集中了道路、桥梁、涵洞、隧道、照明等城市市政设施的管理职能,机构更大,职责更多,使命更重。市市政管理中心的成立,标志着苏州市市政设施管理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时期,形成了“大市政”的发展新模式。下一步,市市政管理中心将以此次机构改革设为新的起跑线,拿出敢为人先、奋勇争先的魄力和毅力,切实担负起全市市政设施管理的“桥头堡”“排头兵”作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以“美丽苏州 满意城管”为工作指引,以“精细化”管理为工作目标,优化市政设施管理,擦亮为民办事底色,强化公益服务属性,深化人文关怀内涵,塑造市内全域一体化发展空间新格局。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我们苏州市政管理人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用坚实脚步丈量苏城大街小巷,用“绣花功夫”守护城市点滴细节,用辛勤汗水提升市政管理水平,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彰显担当,同心合力推进苏州市政管理任务规范、有序、务实开展,齐心协力推动苏州市政管理工作扎实、高效、科学发展。我们苏州市政管理人坚定不移推动市政管理高质量发展,压实责任、强化举措,补齐短板、破除梗阻,牢牢把握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在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中向着既定目标不断砥砺奋进,不断把美好想法变成美丽现实,勇敢肩负起新征程苏州市政管理的历史使命和时代重任。我们苏州市政管理人坚定不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群众没有不满意作为工作标准,把群众的“表情包”作为工作的“风向标”,高质高效办好市政管理实事,更快推动为民服务落地生根,更优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更强促进城市经济社会发展,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在城市市政设施方面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