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管线停车所开展防灾减灾管线安全科普主题活动

来源: 苏州市地下管线和道路停车管理所 发布日期: 2023-05-15 11:20 访问量:字体:

为响应全国防灾减灾日和苏州市科普宣传周宣传教育活动要求,弘扬科学家精神,提升全民风险防范意识,5月12日下午,市管线停车所走进江苏省新苏师范学校附属小学开展防灾减灾管线安全科普行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在志愿者的安全微课中拉开序幕,随着讲解和动画知识短片的播放,同学们逐步掀开了地下管线综合管廊这一城市“主动脉”的神秘面纱,学习了地下管线种类、作用、建设现状等基本知识,也从一些真实的事故案例中学到了保护地下管线的重要性。

在提问环节,刚刚学到知识的同学们跃跃欲试,纷纷举手:“如果建设地下管线的时候遇到建筑物该怎么办呢?”“地下管线的使用年限一般是多少?”“为什么学校周边没有建设管廊?”志愿者为同学们一一解答,也为学习中加入自身思考的同学们竖起了大拇指。

最后,现场师生还通过VR设备实景观察体验,坐在课堂里一睹地下综合管廊真容,沉浸式游地下城。学生纷纷表示,这次安全课让他们开了眼界,懂得了地下管线、综合管廊科学规划、规范建设、安全管理是何等关键。

随着活动的举办,一批“守护‘城市生命线’”文明小使者即将“上岗”。今年,市管线停车所将邀请小使者们参加到管线安全知识专题培训中,并进入苏州市地下管线、综合管廊两大科普馆,体验公益宣讲员的日常,传播“守护地下线美好地上城”的意义。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