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城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全力完成春节期间石湖景区市容环境秩序保障任务

来源: 苏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发布日期: 2024-02-27 15:47 访问量:字体:

春节期间,市城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石湖景区执法大队严格贯彻落实市局工作部署,积极抓好全盘谋划,加强执法保障力度,细致做好景区便民服务,为广大市民游客“城”心过“酥”年提供坚强保障。

狠抓全盘统筹谋划。节前,大队召开全体人员会议,及时传达上级关于“城”心过“酥”年专项行动会议精神及春节前后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并对春节期间的执法管理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会后,各中队严格执行值班工作安排,细化落实各项工作部署,认真开展安全检查。大队全体人员迅速行动、严阵以待,全力做好节前各项准备工作。

加强执法巡查力度。春节期间,石湖景区游客急剧增多,植物园、动物园平均单日入园人数达1.4万人次。为了给广大市民游客营造良好的旅游环境,大队严格贯彻文明柔性执法理念,坚守一线岗位,采取定人定岗、重点管控、加强巡查模式,同时充分运用无人机、视频监控(喊话音柱)等技术手段,加强重点点位的巡查,及时疏导劝离流动摊点、违停车辆,规范非机动车停放,全力做好节日期间市容环境秩序保障。

用心做好便民服务。春节期间,大队积极开展便民服务活动,在动物园广场人流稠密区域设置便民服务点,为往来市民游客提供热水、暖宝宝、纸巾、应急药品、问询等服务,尽心尽力当好引导员、服务员、安全员,积极营造喜庆、和谐的良好节日氛围,真正让每一位来苏过年的游客和在苏过年的市民都能感受到“净美苏州暖心服务”的独特魅力。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