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城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全力保障清明期间石湖景区环境秩序

来源: 苏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发布日期: 2024-04-10 13:48 访问量:字体:

清明期间,适逢石湖景区上方山百花节吸引无数市民游客前来观赏游玩。据统计,植物园、动物园日均客流量达3万余人次,给景区周边环境秩序管理工作带来巨大压力。支队石湖景区执法大队提前筹划,坚持把执法为民、文明服务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为广大市民游客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节日氛围。

抓好全盘统筹谋划。细致做好清明期间值班值守工作安排,全面加强节日期间值班人员力量,切实提升见人率”“管事率,确保城市管理各项工作全覆盖、无遗漏。

用心做好便民服务。注重强化为民服务理念,积极开展便民指路、问询服务等活动,尽心尽力当好引导员、服务员。节日期间,累计为市民游客提供问路咨询1500余人次。此外,44日,大队两名同志帮助失散儿童寻找到家长,获得了市民赞扬和感谢。

积极开展志愿服务。致能大道动物园至植物园沿线路段往来游客较多,路面及绿化带内存在大量白色垃圾、烟头等垃圾杂物,极大影响了景区周边的市容环境。大队及时组织志愿者,与属地环卫保洁人员分工合作,认真清理路面及附近绿化带内的白色垃圾、烟头等垃圾杂物。节日期间,累计捡拾塑料袋、塑料瓶、废纸等各类垃圾杂物30余袋,有力改善景区周边的环境卫生状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