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事服务
便民服务
办事指南
政务服务
资料汇聚
管线科普
来源: 苏州市城市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3-12-16 15:25  访问量:

为满足市民深入了解苏州地下管线和综合管廊建设的需求,2015年10月,国内首家地下管线主题科普馆——苏州市地下管线科普馆建成并启用,面积50平方米,布置了展板区、模型区和电子互动区多个展区。

2018年4月,江苏省首个综合管廊科普馆——苏州市综合管廊科普馆也正式对外开放,全馆占地面积约50平米,分多媒体展示区、图文展板区、模型区和电子互动区四大区域。

依托两间科普馆举办的科普活动,是市民对地下管线发展、苏州综合管廊建设了解的良好渠道,也是展示和宣传城市市政规划建设的重要窗口,对外交流合作的信息平台。每年除配合“苏州市科普宣传周”“全国科普日”开展主题科普活动外,还会开展假期中小学生参观、共建社区居民科普行等活动,以贴近实际、贴近生活的方式,让科普活动办得更生动有效,科普效果显著提升。


市民报名参观途径

1、参观对象:集体、个人皆可报名;

2、参观时间:每周二和周四13:30-16:30;

3、参观地点:苏州市姑苏区桐泾北路500号,苏州市地下管线和道路停车管理所;

4、预约电话:0512-68707995;

5、注意事项:请您携带身份证,自行前往参观,因停车位有限,建议您绿色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