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关注

【苏州日报】102个违建图斑全部清零 太仓沙溪镇香塘村有序推进违建治理工作

来源: 太仓市城市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2-06-02 14:34 访问量:字体:

《苏州日报》2022年05月31日 A06版

近日,随着最后一处违章建筑被拆除,太仓市沙溪镇香塘村所有拆违工作全部完成,成为名副其实的“无违村”。

从去年8月开始,沙溪镇违法建设治理行动专班开展香塘村国土空间全域整治助推工作。通过摸排,共确定香塘村违建图斑数量102个,总面积34510平方米。随着拆违工作的深入推进,目前香塘村村域内的所有违建图斑均已清零。

据悉,香塘村违建拆除后的空间将全部被利用起来,统一规划到香塘艺术田园亲子度假村项目方案中。该项目主要围绕田园特色、创新亲子业态、品牌文创引领等内容,打造集亲子民宿聚落、沉浸式夜经济、研学教育基地等于一体的国际休闲度假亲子胜地。原先的违建位置将建设农家乐,为前来游玩的游客提供就餐及休息;原有的杂树、杂草经过清理之后,将种植人工草坪,供游客进行野餐和游玩。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