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关注

【苏州日报】太仓浮桥镇推进安全隐患类违建“清零”行动 拆除企业违建3060平方米

来源: 太仓市城市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2-06-20 11:07 访问量:字体:

《苏州日报》2022年06月20日 A05版

日前,伴随着挖掘机引擎的轰鸣声,太仓市浮桥镇成功拆除辖区茜泾村某固废处理企业,涉及安全隐患类违建面积3060平方米。至此,浮桥镇存在安全生产隐患的违建图斑全部“清零”。

据工作人员前期摸排,该固废处理企业年代久远,建筑老旧不符合安全使用标准。企业后来被转租给1家废品回收点,存在物品堆放不符合要求、污染环境、堵塞消防通道等隐患问题。

针对这些问题,茜泾村联合浮桥镇综合行政执法局、镇“331”机制办等部门多次上门走访宣传,说明利害关系,阐述法律政策,力所能及帮助企业协调解决租金、清理存货等实际问题。最终,经多方协调,该企业主动配合拆除违建。

今年以来,浮桥镇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始终保持违法建设治理不松劲、不断档,实现有安全生产隐患的违建“清零”,存量违建有序消化、新增违建有效遏制,为改善人居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