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关注

【姑苏晚报】花团锦簇扮靓城市道路

来源: 苏州高新区城市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2-11-07 10:15 访问量:字体:

《姑苏晚报》2022年11月03日 A02版

精致绿植错落有致生机盎然,各色花卉近观远望皆风景,为城市增添了一抹亮色。近日,虎丘区(高新区)浒墅关推进“百日攻坚”十大专项行动,通过市容市貌综合提升,完成了城际路、浒墅关大道、长浒大桥、安杨路、苏华路、宝安路等多条城市主次干道景观提升。

“真是大变样,看到这么多花卉,心情也变美了。”在城际路,花箱式交通隔离护栏架设已完成。此次架设的花箱护栏全长700多米,不仅筑起一道护航交通安全的屏障,还形成了一条风景带。

在安杨路黄花泾大桥附近,道路西侧绿化带的景观护栏已设置完成,原本的裸露草坪栽满了矮小的灌木,形成了一条狭长的植物景观带。道路中央隔离绿化带,由雪松、太湖石及盆景花卉打造出了一个个精美的花境,让居民感受到了移步换景的乐趣。“与之前相比,我们通过调整花草、绿植品种,形成富有层次感的图案组合变化,以自然组团及流线型栽植手法打造良好的景观效果。”相关负责人介绍。

一直以来,浒墅关在推进绿化建设的同时,加快城市彩化美化,有效利用城市道路、立交桥、公园等市政基础设施摆放花坛、花柱、花架,栽植各类花卉,有效提高道路绿化景观水平。接下来,浒墅关还将加速城市更新,努力打造更多靓丽的城市风景线,全方位、多层次丰富城市美学内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