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关注

【新华日报】指间垃圾分类 心间文明提升

来源: 常熟市城市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2-11-04 08:44 访问量:字体:

新华日报20221103日 A09

常熟市沙家浜镇常昆村坚持科学系统推进垃圾分类,充分利用村垃圾分类宣教馆举办各类活动,努力让垃圾分类观念深入人心,让村民从要我分转变为我要分

先锋作表率,分类见成效。党员率先参与,带头走好第一方阵。通过党建引领,发挥党员们在推行垃圾分类中的模范带头作用,凝聚村民骨干、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力量,整合成垃圾分类宣传队伍,带动身边村民积极加入,助力垃圾分类网格化管理。

巾帼来助力,分类齐参与。常昆村妇联发挥女性作用,以家庭实践为切入点,开展垃圾分类巾帼先行活动,通过潜移默化的方式,形成家庭带动、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从生活点滴开始做好垃圾分类,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

小手拉大手,分类一起走。通过开展垃圾要分类,囡囡来帮忙等中小学生趣味活动,进一步增强孩子们的生态环保意识,增强垃圾分类理念,养成垃圾分类良好习惯。以孩子们的良好习惯、家长们的积极参与,汇聚推动垃圾分类的合力。

垃圾分一分,村庄美十分。常昆村将打好垃圾分类组合拳,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营造净、美、新的宜居环境,让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充分享受高质量发展成果。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