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关注

【江苏法治报】常熟举办垃圾分类时尚行主题活动

来源: 常熟市城市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2-11-04 08:43 访问量:字体:

《江苏法治报》20221103日 A04

为深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助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1027日,精管善治绣花功时尚城市共缔造常熟市垃圾分类时尚行暨环卫工人节活动启动。

在海虞镇铜官山乡村乐园,城市管理服务台一字排开,工作人员热情地向居民发放宣传手册,普及垃圾分类、市容管理、社会信用建设等方面的政策和常识,着力提升市民对城市管理工作的知晓度、参与度和满意度。活动现场,最美城市管家、垃圾分类先进个人、城市管理工作优秀文艺作品等奖项先后颁发,一批批城市管理工作者以绣花功夫汇聚善治合力,共同扮靓城市幸福底色。舞台上,小蜜蜂志愿者原创歌曲《时尚先》、表演唱《虞山老娘舅》等节目精彩纷呈,令市民零距离感受到城市精细化管理带来的显著成效,使人民城市人民管、管好城市为人民的理念深入人心。

今年以来,常熟夯实党建引领、政府推动、部门联动、全面发动、全民互动的工作模式,持续提升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水平。依托共驻共建”“海棠有约·共商共办等制度,建立党建引领垃圾分类市、镇(街道)、社区(村)、小区四级党组织常态化联动工作机制,群策群力共解难题,以红色力量助推绿色发展。针对过时投放这一突出问题,制定个性化服务清单,因地制宜在29个小区设置过时投放点,试点引进“5G+AI”智能投放设备,通过智能识别、语音提示等功能实现无人督导,满足居民实际需求。同时深化两网融合体系建设,在全市54个社区建设回收网点103处,切实完善小区回收站点+社区回收集中点+分拣中心的再生资源回收网络体系。全市举办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30余次,累计开展入户宣传19万余户次,组织校园互动实践活动100余次,以坐下来谈、走出去看、拉起手看等形式,持续擦亮大虞海棠时尚行宣教品牌,推动垃圾分类工作再上新台阶。

截至目前,常熟居民小区厨余垃圾分出率达37%,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达79%,群众已基本养成精细分类投放的习惯,在常熟,市民垃圾分类已从新时尚渐成新习惯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