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关注

【姑苏晚报】1400只红灯笼点亮狮山路

来源: 苏州高新区城市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3-01-11 10:45 访问量:字体:
《姑苏晚报》2023年01月11日 A02版

日前,苏州高新区狮山路两侧的路灯杆挂起了传统的中国红大灯笼,140多个路灯杆上悬挂起了1400多只红灯笼,熙熙攘攘的狮山路充满了喜庆的年味氛围。

本次节日氛围布置按照每个路灯杆2组,每组5只红灯笼的安装标准,统一进行节日氛围装扮。为让市民们早早领略到兔年的节日喜庆氛围,安装人员也是全面抓好安装进度,并在当天20时前及时将1400多只大红灯笼全部安装完毕。

“灯笼象征着吉祥如意,这样才有过年的味道。”“挂灯笼迎新春,是中国的传统习俗,灯笼象征着平安祥和、事业兴旺、红红火火。”路过的市民们纷纷表示,经过亮化、美化后的狮山路更有喜庆、祥和的氛围感。

“为进一步营造喜庆的节日氛围,城管部门还对狮山路沿线交通隔离栏、桥梁、交通路口等城市部位,进行耐冻鲜花盆景点缀与部分老旧盆景的移植见新。”狮山横塘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介绍。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