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关注

【苏州日报】营造整洁有序节日环境 虎丘区(高新区)通安镇开展市容环境优化整治

来源: 苏州高新区城市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3-01-20 14:21 访问量:字体:

《苏州日报》2023年01月14日 A07版

新春佳节临近,为营造整洁有序的节日环境,近日,虎丘区(苏州高新区)通安镇综合行政执法局早部署、早行动,集中力量,统筹谋划,积极开展春节前市容环境综合整治行动。

结合以往春节前商户促销较多、流动摊贩增多的情况,本次行动以沿街招牌及灯箱广告、非机动车乱停、无证流动摊点、商铺出店经营等影响市容市貌的违规行为作为整治重点,以辖区主次干道、商业街、大型商超等区域,进行拉网式全面整治。在整治中,综合执法队员采用执法与宣传普法相结合方式,在纠处过程中,现场与负责人沟通交流,要求他们整改到位,自觉维护好市容环境,着力提升文明经营意识。

整治现场,综合执法人员对沿街商铺、人行道护栏以及道路之间悬挂的违规横幅、条幅等宣传品予以了清理。同时,针对沿街商铺临时悬挂的灯笼、粘贴的春联等营造节日气氛的装饰品,要求商铺的负责人做到规范设置,美观大方。

通安镇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前期宣传精细到位,整治工作开展顺利,各类市容乱象明显减少。本月以来,共规范店外经营50余家,劝导占道流动摊80余处,清理乱悬乱挂广告横幅等5处,劝导燃放烟花爆竹6处。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