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关注

【江苏法治报】小烟头大文明 昆山精细化打造城市洁净环境

来源: 昆山市城市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3-03-24 09:32 访问量:字体:

《江苏法治报》2023年3月23日  4版

近日,昆山全市各区镇、各单位、各部门深入推进“垃圾烟头不乱扔,全民志愿主动捡”烟头清零专项行动,精细化打造城市洁净环境。全市环卫精细化保洁工作培训会议后,各环卫部门迅速响应,打好“执法+环卫”组合拳,推进行动持续有效开展。

在环境卫生整治一线,昆山全市各区镇、各单位、各部门,多方联合,协助一线环卫工人作业,拓宽宣教平台,通过“烟头清零”进小区的清理整治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服务的理念,引导居民群众增强“爱卫保洁、创建有我”的意识,形成全民参与创建的良好氛围。各相关部门加强“烟头清零”行动的教育部署,落实部门“门前三包”,并延伸至分管条线单位部门,做到“管行业,管卫生”。同时,有效整合志愿者力量,做好宣教工作的展示窗口,借多种方式营造多领域、多角度、全方位的宣传氛围。

在此次行动中,大家手持垃圾钳、塑料桶、抹布等工具,捡拾路面和绿化带中的烟蒂、塑料包装等垃圾,小小志愿者们也积极加入到志愿行列中来,一同张贴禁止“车窗抛物”的车贴;同时,也为巩固2月大扫除行动成效,细致检查易藏污垢、易忽视的卫生死角,清理积存的垃圾杂物。

环卫部门充分发挥“人工保洁+机械化”作业模式的优势,沿着街道志愿者们的步伐,加大保洁力度,消除路面污渍,对沿街公交站台及店面进行冲洗,使公交站台焕然一新、沿街店铺窗明几净,让道路见底色、家具显本色。

针对此次烟头清零行动,各区镇开展烟蒂兑换活动。在活动现场,志愿者准备了独特的烟蒂收集容器,并在两侧布置了活动相关的标语,提醒市民维护市容,鼓励市民参与到活动中去,让“烟头不落地”绿色理念逐步渗透至城市的每个角落。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