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关注

【苏州日报】环卫工见义勇为获点赞

来源: 吴中区城市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3-06-01 09:24 访问量:字体:

《苏州日报》2023年05月29日 A03版

经过河边见有人落水,他没有丝毫犹豫跨栏跳入河中;把落水者救上岸后,大家询问关心,他连湿透的衣服都没脱下便匆匆离开……5月27日早晨7时30分左右,在苏州市吴中区香山街道蒯祥路附近,香山街道环卫所环卫工人邹骏的纵身一跃,被路人拍了下来,并传上了网。他在镜头中的短短闪现,引来众多网友点赞。

事发时,邹骏正在送妻子上班途中,经过蒯祥路与梅舍路交界处的香山运河,一声声呼救引起了他的注意。“快快,有人落水啦!”河边,几名垂钓者指着河中央焦急万分。“当时,我就看见两只手举出河面,看不清他在不在挣扎了。”

尽管邹骏所处的位置离落水者有段距离,而且水域很宽、水很深。邹骏还是以最快的速度跨过栏杆跳下河,游到落水者身边将他往岸边拉。由于落水的是名成年男子,要在水中将其救上岸并不容易。邹骏用全身力气将他托举起来,围观市民和赶到的消防人员合力帮忙将其抱上了岸,并联系送医。邹骏默默提着扔在草丛边的衣物准备离开,有消防人员关心询问,他也只是轻轻摇了摇手说了声“没事”便走了。

因为从小在太湖边长大熟悉水性,邹骏也没有感觉到这河水深不深,“当时就一个想法,我会游泳,得赶紧救人,哪有那么多考虑!”

身边的同事介绍,2012年进入吴中区城管系统的邹骏是出了名的“热心肠”,每年的献血和各种公益志愿服务活动都有他的身影。因为骨子里的“热血”,让这样的“见义勇为”成了他眼中的平凡小事。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