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关注

【姑苏晚报】通安镇集中清障保畅通

来源: 苏州高新区城市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4-03-14 10:44 访问量:字体:
《姑苏晚报》2024年03月12日A07版

近日,通安镇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了“清障行动”,对辖区占用盲道、路面的乱堆乱摆、乱晾乱晒、乱停乱放等现象进行了集中清理。

中心片区综合执法队员在巡逻过程中发现,在南阳路上有一处垃圾堆放,占据着大半的路面。为了避让,车辆只能缓慢通过,行人稍不注意,就会绊倒。

“这些垃圾已经造成了道路安全隐患,必须马上清除!”随后,现场综合执法队员联合社区工作人员以及环卫工作人员,迅速抄起铁锹等工具,对这处乱堆的垃圾进行清障。

“南阳路上的这些垃圾可能是附近居民装修时所留下的。路过的时候很容易磕碰摔倒,清除之后,我们就放心了。”路过清障现场的周大爷对执法队员说道。这是通安镇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清障行动”清理工作的一幕。据了解,此次“清障行动”以公交车站、商超区域、工地周边等重点路段为主,向背街小巷延伸,及时处置占道的垃圾、共享单车、电瓶车、物品、无证游商等影响交通通行、市容观瞻的问题。

除此以外,依托路面监控,指挥室人员对重点区域和路段进行“视频巡检”,对占用道路的行为,进行取证抓拍。同时“线下”的综合执法人员,或驾驶巡逻电动自行车,或步行,沿着自己的区域,在巡逻巡护过程中,遇到阻碍道路通畅行为进行第一时间快速处理,并引导沿街商铺要遵守“门前三包”的规定,劝导商家不得占道经营.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