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关注

【苏州日报】构建高品质人文宜居新城区 苏州高新区狮山片区实施“山河连城”计划

来源: 苏州高新区城市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4-03-15 14:33 访问量:字体:
《苏州日报》2024年03月14日A03版

近日,位于狮子山西侧、状元台路以西、珠江路以东的一片工地热火朝天。这里是云溪公园的项目施工现场,目前各项施工任务正在紧锣密鼓地有序推进中。据介绍,该公园规划用地面积14367.5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8756.37平方米,分为地上和地下两块建设内容,其中,地下空间及人防工程建成后可提供机动车停车位484个。

近年来,苏州高新区狮山片区依托“一链三园,一带三廊”山水格局框架,着力推进“山河连城”计划。

据介绍,今年,8.8公里大运河风光带将实现基本贯通,马运河、环山河东西生态滨水绿廊建设,以及10个口袋公园建设陆续推进实施,将进一步提升民生质感、优化区域城市形象,构建出门见绿、山水串联的高品质人文宜居新城区。

近年来,狮山横塘街道在专业森林消防队伍建设管理方面不断建立健全规章制度,扎实开展森林防火隐患排查,有效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在日常管理训练、森林防火巡查管护、比武竞赛等方面取得了较大进步。

春风拂枝,草木初萌,植树添绿正当时。为迎接植树节,连日来,狮山横塘街道开展形式多样的系列主题活动,营造全社会爱绿、植绿、护绿的浓厚氛围。

狮山横塘城管中队联合高新区城市管理志愿者联盟,在横山体育公园联合发起“‘城’意满满‘植’此青绿”大型公益植树活动。活动吸引了50余组社会家庭参与,大家3人一组,相互协作,挥锹铲土,种下树苗……经过一个半小时左右的劳动,90余株新栽种的樱花树迎着春风昂然挺立,展现出蓬勃的生机与活力。

狮山横塘街道团工委联合枫桥街道团工委,携手苏州科技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团委、江苏省苏州技师学院团委,共同开展“携手赴春约共植青年林”2024年植树节活动。青年们配合默契,在新栽的树苗上挂上新年寄语,为横山公园增添充满生机与希望的新绿。

横塘社区开展了以“为春天增彩为慈善充‘植’”为主题的植树节活动。活动与石湖花园花箱改造项目进行联动,实现慈善资源反哺,让慈善之花在社区绽放。狮山一社区依托“快乐童学荟”儿童关爱项目,给辖区内儿童带来“‘植’此春天、多彩‘绿’动”主题活动,孩子们活学活用,把废弃的奶茶杯作为多肉容器,用画笔描绘心中的绿色梦想,用行动践行变废为宝的环保理念。

万枫社区联合万枫幼儿园,将红色教育和绿色行动相结合。社区两位老党员走进幼儿园,为小朋友们带来寓意深刻的红色故事,并带领孩子们一起参与植树活动。他们来到种植区,亲手种下树苗,挖坑、扶树、填土、浇水,播下春天的种子,笑声和忙碌的身影构成一幅动人的画面。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