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关注

【姑苏晚报】整治沿线私垦乱种毁绿 让有轨电车沿线都是风景

来源: 苏州高新区城市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4-03-15 14:31 访问量:字体:
《姑苏晚报》2024年03月14日A04版

电车沿线美不美?生态好不好?对城市面貌至关重要。为进一步改善有轨电车沿线两侧环境品质,近日,苏州高新区通安镇综合行政执法局对辖区有轨电车沿线两侧出现的私垦乱种、毁绿占绿现象进行了专项整治。

“看到窗外有花花绿绿的塑料膜覆盖在蔬菜上,还是会影响城市面貌。”在树山站下车的李先生告诉执法队员,这些蔬菜不仅难看,下车后还能闻到一股肥料味。

针对市民反映的问题,通安镇综合行政执法局树山分队在环阳山路有轨电车西侧的空地,进行了私垦乱种的清理工作。现场执法队员张亮介绍,空地紧邻电车轨道,空地面积百余平方米以上,因此,附近不少居民看上了这块空地,在这里搭起了菜棚,种上了各类蔬菜,并且用塑料薄膜覆盖。

在完成清理后,综合执法队员立即在此处竖起了禁止私垦乱种行为公告牌。与此同时,对现场正在种菜的市民进行批评、教育,并对私垦乱种的蔬菜进行铲除。此次行动,共计清除了电车沿线120余平方米的菜地。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