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动态

太仓市开设登高车作业“实景课堂”让安全意识入脑入心

来源: 太仓市城市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2-06-21 17:02 访问量: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安全意识,筑牢城市照明安全防线,推动我市照明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6月20日下午,太仓城管局组织开展全市登高车作业安全生产培训。全市各镇、区、街道及下属养护单位人员参加培训。

整个培训分为理论知识讲解和现场实操演示两部分。市城管局照明处结合我市照明养护工作实际,为大家作了全面系统而又突出重点的登高车安全作业讲解,包括登高车作业操作条件、准备工作、行驶安全要求、驾驶室操作要点、维护保养等基本知识,讲解紧扣当下安全生产工作要求,贯彻以人为本理念,有高度、有深度,更有温度。

随后,大家观看了共同登高车操作视频后,进入登高车“实景课堂”环节。市城管局专门邀请了市城容公司照明养护作业人员为大家进行现场登高车作业演示。作业前安全检查、围挡设置、作业人员防护、登高车升降作业……伴随着讲解,每一个步骤、每一个细节都一一作了演示。当日正值夏至前夕,室外骄阳当空,现场演练更是热情似火。

这场“沉浸式”业务培训,既有理论讲解,又有现场教学,更贴近实际、更注重实战、更具备实效,进一步增强了全市照明管理及从业人员的理论水平和实操技能,让安全生产意识入眼、入脑、入心,推动安全生产责任压紧压实,筑牢照明安全屏障。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