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动态

苏州违建治理工作专班来太督导

来源: 太仓市城市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2-06-16 14:48 访问量:字体:

614日,苏州市违法建设治理行动工作专班督导组何培华、钱春平、朱正红一行来太,对太仓市违法建设治理推进情况进行督查督导。

督导组一行赴城厢镇、浮桥镇、璜泾镇、双凤镇、娄东街道、陆渡街道,对娄东街道烨珉涂装厂、陆渡街道横沥工业园等2个重大挂牌督办案件开展督导,并选取相关违建点位,实地检查太仓市“控新增、去存量”工作成效。

督导组充分肯定了太仓的治理举措和阶段性成效。针对进一步深化违法建设治理行动,督导组要求要紧盯目标任务,全力提速攻坚。强化市镇两级一体推进、部门横向高效联动的工作机制,努力把疫情耽误的时间夺回来、影响的进度赶回来,确保圆满完成目标任务。要绷紧安全之弦,加快清零工作守牢安全红线、兜牢民生底线,注重资源整合、精细调控和重点突破,落实挂图作战,坚决优先拆除存在安全隐患的各类违法建设坚持精准发力,强化系统治理强化“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模式,增强主动发现和有效治理的能力。坚持“拆建管”一体推进,高质量高标准落实重大挂牌督办案件处置和重点整治项目打造,更好引领和推动治理行动走深走实。

今年以来,太仓违法建设治理工作围绕目标任务“再攀高”、攻坚治理“再加码”、亮点特色“再升级”,已累计治理各类违法建设79万平方米,按照“项目化、目标化、节点化、责任化”的要求,稳步推进10个重大挂牌督办案件和11个年度重点整治项目。下一步,围绕“治违靓景‘绣’美太仓”的主题,将持续向顽疾亮剑、向全域覆盖、向纵深推进,用更大治理成效彰显更美田园城市。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