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动态

昆山成片治理楼顶违建织密高空安全“防护网”

来源: 昆山市城市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2-06-20 16:08 访问量:字体:

今年以来,为尽早实现存在安全隐患的违法建设清零,结合全市夏季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昆山市城管局直击违法建设治理痛点,对人员密集场所的楼顶违法建设率先开展“亮剑”行动。

扩大宣传网。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模式,通过新闻报道、新媒体推送、阵地宣传、设点宣传,进一步扩大宣传覆盖面。开展“靶向”走访宣传,针对楼顶违建当事人,重点讲清楼顶违建危害、治理政策、措施和后续规划。结合安全生产宣传月,将宣传阵地设在拆违现场,围绕当事人普遍反映楼顶违建拆后可能造成楼顶渗水的问题,提前谋划,安排工人及时清理现场拆除垃圾,方便装修公司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进场进行防水处理。

铺开整治网。进一步厘清存在安全隐患的违法建设底数,紧盯重大安全生产隐患类违法建设,开展同类型隐患整体推进,统筹区域性成片治理,按照“一条主线、梯次开展、错峰拆违”的方式,排定时序,实行挂牌督办案件、群众反映强烈案件优先治理,加快处置,落实闭环管理。

拉紧安全网。考虑到楼顶违建面积大,参与拆除的人员多、现场拆违环境复杂等情况,招标专业拆违队伍,建立拆违安全工作机制,做好违法建设治理事前、事中、事后拆违安全工作。提前制定拆违方案,通过抓牢拆违服务企业、现场负责人以及拆违施工人员三个关键环节,落实安全防护、现场管控、技术交底等工作,确保拆违安全,坚决避免因拆违导致的房屋坍塌事故。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