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动态

太仓打造“席地而坐”城市客厅让幸福触“地”可及

来源: 太仓市城市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2-09-21 11:01 访问量:字体:

为满足市民对高品质市容环境卫生的需求,太仓城管局通过创建一批“能看、耐看、好看”的精品区域,多措并举倾力打造“席地而坐”城市客厅,让幸福触“地”可及。

突出标准引领,创新作业模式。今年7月起,通过不间断组织专项检查,逐步掌握试点区域特点,会同属地分析打造难点,研究制定“席地而坐区”保洁作业标准。以“席地而坐、手摸无尘、人过无屑、车过无痕”为总标准,按照“室外环境、室内标准”落实高标准深度保洁,做到“四无三洁二见一现”。作业模式采用机械化作业为主、人工作业为辅,深化人机结合的组团保洁模式,配齐配全作业工具,优化资源配置,强化工种协作,细化保洁流程,机械保面、人工保点。

紧扣市民需求,科学划定区域。组织召开全市环卫行业文明城市工作部署会,专题通报打造“席地而坐区”环卫相关工作,试行《“席地而坐区”保洁作业标准》,细化、量化平面、立面、剖面保洁要求,以城厢镇中心广场为首战,率先试点“席地而坐区”创建。目前,我市已在主城区天境湖广场、海运堤二期广场、中心广场、人民路(县府街-新华路)、丽景商业广场打造首批“席地而坐区”,并逐步在全市范围内推广施行。

健全考评监督,实现常态长效。精细化考评和监督,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相关工作,保持每周不定期对试点区域开展不少于两次的检查频率,通过市级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平台、联动工作群等多渠道,及时整改反馈,加快推进试点区域长效保洁无缝隙、全覆盖、常态化。同时组织城管执法单位、绿化、照明、市政、公共自行车等部门,针对试点区域进行市容环境问题联合整治,提高颜值,提升品位,扮靓“城市客厅”。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