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动态

太仓接受苏州市城管局信息化工作考核

来源: 太仓市城市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2-09-23 16:05 访问量:字体:

9月22日上午,苏州市城管局大数据处处长尚怡华一行对太仓市城管局信息化项目建设和运行情况进行考核评估。太仓市城管局党委书记、局长徐彬陪同考核。

评估会上,太仓市城管局围绕信息化的组织架构、制度建设和安全保障等内容进行汇报,对现有项目建设和运行情况进行展示,并对苏州市城管局大数据处科技信息工作考核及信息化建设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在听取汇报后,尚怡华对太仓城管局信息化建设和运行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提出要求:做好苏州市城管局大数据平台项目建设的数据对接工作,提高数据对接质量,形成常态化更新和核验机制;配合做好苏州市城管视频整合平台的数据接入工作,按照视频类别按时按量完成各个接口的对接工作,确保完成年度目标。

下一步,太仓将根据苏州市城管局要求,做好下半年信息化建设工作。推进综合执法平台项目二期建设。实现全市综合执法现场二维码支付,并提供在线罚没单据下载;接入沙溪镇、浏河镇和城厢镇综合行政执法局的执法数据;通过“雪亮工程2.0”项目的AI分析结果形成案件,自动派遣到各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形成案件处置闭环流程;完成业务指导系统、监督检查系统和综合评价系统开发。推进“雪亮工程2.0”建设。通过AI分析构建感知全方位、监管全天候的城市精细化管理体系。落实主要道路沿街商铺门前三包要求,自动识别垃圾堆积、出店经营、游商、机动车违停、非机动车违停等违法行为;根据全市9个镇、街道垃圾分类小区投建的900路视频监控,对所有的点位进行AI识别乱丢垃圾行为;在主城区已建成20个工地出入口摄像头的基础上,向各镇、街道延伸,并对摄像头赋能,提供自动识别渣土车未遮挡、未冲洗等违法行为。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