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动态

苏州市城管局调研太仓“美丽街区”创建工作

来源: 太仓市城市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2-09-18 09:47 访问量:字体:

9月16日下午,苏州市城管局市容处副处长朱斌一行对太仓“美丽街区”创建工作开展调研,太仓城管局副局长黄健,市容科负责人及各镇(区、街道)相关负责人、导则编制单位参加会议。

导则编制单位苏州规划设计研究院介绍《“美丽街区”设计导则》基本框架,包括规划背景、总体规划、街区引导、要素管控与运维、示范街区概念设计等,导则以苏州全市域为研究范围,以历史、商业、生活三类街区为设计样板,提供要素标准和空间样板,并对重点街区进行详细规划设计,形成一套建管结合的设计标准。

朱斌对项目建设工作给予肯定,并提出建议:要注重创建过程精细化,充分展示特色亮点,既要全力推进“美丽街区”的建设,又要全面做好宣传工作,从而达到让街区美丽,让市民满意的目的。导则编制工作是深入推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落实“美丽苏州满意城管”品牌建设的有力抓手和指导依据,通过全要素规划建设,全天候、全过程、一体化管理,彰显“市容美、设施美、环境美、生态美、人文美”。通过每年评选一批达标、示范、精品街区,打造全面展示苏州城市精细化管理的现实样板,使美丽街区成为助力美丽苏州建设、体现苏州地域特色的空间载体。《“美丽街区”设计导则》的编制,明确了要素标准和管理细则,将更好指导太仓市开展美丽街区建设工作。建议以“美丽街区”创建活动为指引,将“美丽街区”创建与文明典范城市创建、高质量考核等工作有机融合起来,促进城市品质整体提升,实现人居环境全面提升,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会上,科教新城、娄东街道、璜泾镇分别汇报了海运堤商业街区、“两河一园”宜居街区、雁月湖荟彩商业区三个美丽街区建设情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