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动态

太仓召开《太仓市景观照明管理办法(试行)》后评估座谈会暨《太仓市城市照明专项规划》宣贯会

来源: 太仓市城市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2-09-25 13:35 访问量:字体:

近日,太仓城管局召开《太仓市景观照明管理办法(试行)》后评估座谈会暨《太仓市城市照明专项规划》宣贯会,副局长祁建庚出席会议并讲话,各镇(区、街道)照明工作负责人、中区社区代表、照明养护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为增强景观照明建设的整体性,推动景观照明管理规范化、精细化,太仓去年印发了《太仓市景观照明管理办法(试行)》。《办法》结合太仓实际情况,明确了景观照明设施投、建、管三方面责任事项。会议上,各相关单位针对《办法》在试行期间的实际工作情况,提出意见和建议,参会人员对《办法》细节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太仓市景观照明专项规划》于2022年6月17日印发。《规划》以“锦绣缤纷田园城 光绘人文夜太仓”为主题,根据城市发展定位提出“双核两心六轴线,一界一廊四门户”照明总体布局,深挖城市历史风貌与地域特色文化,提出文旅度假游、古镇特色游、德国风情游、郑和文化游、田园风光游五大主题夜游规划,旨在将太仓打造为蓝绿辉映的风情水乡、魅力光绘的创新门户、璀璨倾城的港口明珠。

下阶段,太仓城管局将针对相关反馈,进一步深入研讨《办法》修订稿,从景观照明“审”“验”“管”三个维度,更好地规范景观照明管理工作。同时,将以《规划》为“百科全书”,指导各镇(区、街道)深入学习研究,认真组织实施,加强统筹协调,联动齐抓共管,下好全市景观照明工作的“一盘棋”,推进娄城夜间景观“大放异彩”。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