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动态

太仓召开2022年度停车管理工作会议暨共享停车推进会议

来源: 太仓市城市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2-09-21 18:50 访问量:字体:

为深化创建文明典范城市,推动停车便利化各项工作尽快落地见效,9月20日下午,太仓城管局召开2022年度停车管理工作会议暨共享停车推进会议。局党委书记、局长徐彬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局长祁建庚主持会议,各镇(区、街道)分管领导及停车管理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上半年各镇(区,街道)停车便利化工作完成情况,传达了上级关于停车管理工作的文件精神,研究分析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重点对下阶段各项任务再作部署。

会议强调,停车管理工作是实现我市高质量发展的需要,要聚焦停车小切口,从市民关注的“热点”出发,不断增加市民群众停车的满意度和幸福感。年度目标再推进。大力推进停车便利化工程,构建高效便捷的停车供应与服务体系。最大限度实现道路停车泊位、公共停车场无人收费,实现经营性公共资源停车场(包括道路停车)备案全覆盖、数据全接入。共享资源再挖掘。充分挖掘既有资源潜力,提高停车设施利用效率。机关事业单位要作出表率,将共建共治共享理念根植于心。同时,镇(区、街道)停车管理部门要加强要主动与各企业做好对接工作,将共享模式与企业实际管理情况充分结合,切实擦亮共享这块“亮点”招牌。收费管理再提升。发挥价格杠杆的调节作用,合理调节停车需求,提高停车资源配置效率,使有限的停车泊位资源使用更加公平、更加高效。停车工作再深化。镇(区、街道)停车管理部门要提高停车工作主动性,对标自身的薄弱项,对市民反应的停车热点、难点问题分析研判;镇(区、街道)停车管理部门要加强与各部门之间的联动工作,对违停现象严重的区域罚管并用;要定期组织自查自纠工作,以强有力的措施防止停车收费问题再反弹。

会议对各镇(区、街道)停车泊位数据接入工作提出了要求,坚持“控增量,减余量”的原则,做到全市停车场(点)数据“应接尽接”。同时,尽快落实停车收费“收支两条线”,2022年末,停车道路收费管理率达25%,2025年前,公共停车场收费管理率达80%。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