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动态

春节不打烊,太仓城管局送暖服务不停歇

来源: 太仓市城市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3-01-28 12:55 访问量:字体:

在刚刚过去的春节假期,寒潮一度侵袭娄城,太仓城管局聚焦城市管理领域各项工作,积极应对冰冻天气,强化全领域管控,为市民群众营造整洁有序、祥和舒适、安全文明的春节城市环境。

提前备战,严阵以待。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牵头属地加强做好防寒抗冻工作,通过综合执法、环卫管理、市政管养工作微信群,重点对户外广告设施、环卫设施、主次干道两侧以及公共区域开展摸底排查和管控,春节期间。严格执行领班带班24小时值班制度,应急物资准备充足,加强信息上报等工作,确保春节期间城市管理工作运行畅通有序。

加强巡检,消除隐患。应对寒潮“白加黑”不间断,共出动应急保障人员356人次,车辆36车次;出动环卫工人2436人,出动车辆1022车次,处置生活垃圾563.36吨;巡查道路136条及桥梁99座,市区桥梁无冰冻现象,重点做好道路结冰区域以及桥梁桥面等区域的除冰撒盐工作,保障路面畅通。出动执法保障力量424人次,重点加强对商业大街、流动摊贩、临时搭建、户外广告的监管以及易冰冻地点的巡查,共巡查道路129条次,发现各类问题88起,督促整改88起。

强化管控,保障秩序。对主城区各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和农贸市场及周边区域违法违规行为不间断进行巡查管控,确保春节期间市容环境不走样。同时,强化柔性执法,积极向商户倡导文明有序过节,让城市管理更有“人情味”。针对沿街商铺、农贸市场、居民小区等公共区域,加强巡查检查,督促市民严格落实垃圾分类措施、督促各小区物业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做好各街道小区的环境卫生保洁,确保城区道路干净、整洁,为市民营造良好的节日环境。

深化服务,守护平安。在高铁站出入站口铺设防滑草垫,全力以赴保障旅客出行安全。同时,进一步延伸服务触角,在进、出站口做好人员引导、信息咨询、文明宣传、市容保障、助老助残等服务,共服务旅客280余人次;同时,结合节日特色,进一步浓厚节日氛围,为未佩戴口罩旅客发放口罩,让来往旅客感受新春浓浓暖意。

在新春佳节、寒潮天气,太仓城管局工作人员用每一个动作、每一个脚印、每一个身影,织就了这个冬天里最美的风景。

相关稿件